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2019第全國發明展覽活動-主題是“發明、創新、合作、共贏”

發佈時間:2022.07.01
分享至
 

由中國發明協會、廣東省科技廳主辦,佛山市人民政府承辦的上述活動,在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七至九日於佛山市潭州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來自全國一千九百多個發明亮相展會,本屆的主題是“發明、創新、合作、共贏”。中國發明協會更首次與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合作舉辦2019第三屆一帶一路暨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吸引了俄羅斯、巴西、南非、印度和我國等數百位選手參賽。

    本會應大會邀請,組織了濠江中、小學,勞校、培道等在會長黎栢強和理事長陳榮的率領下一行二十一人參展,並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澳門展區展出。展會期間中國發明協會黨委書記、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余華榮巡視了澳門展區,對澳門區的參展單位表示熱烈歡迎。

     經過兩天的評審,結果澳門隊共獲七金、三銀和兩銅及兩個中國寶武青少年發明特別大獎,該會獲優秀展團獎。是澳門區歷屆參展以來獲得最佳成績的一次,為澳增光。

濠江中學共獲三金一銀一銅,當中彭琳的智慧城市燈柱網定位輔助視障人士語音護航智慧導盲裝置、沈書屹的傳統中藥百子櫃智能化低成本改造、曾梓駿的“VR重構18世紀澳門聖保祿學院一帶景觀的歷史學習體驗軟件均獲得金獎;濠江小學獲一銀;培道獲兩金一銀一銅,當中姜河清、黃振宇的基於空氣壓縮環保水樽回收箱及李健彬、林俊帆的自動巡航螺絲清理小助手均獲金獎;勞校黃嘉瑋、郭晉文的一種基於電磁感應定律的電機轉子繞組匝間短路故障檢測裝置獲金獎。

另外,濠江的彭琳和勞校的黃嘉瑋、郭晉文的作品更同獲頒發中國寶武青少年發明特別大獎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