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澳隊揚威莫斯科展為澳增光

發佈時間:2023.01.16
分享至
 

       3月25日,本會組織了科技大學、理工學院、濠江中學、培正中學、勞工子弟學校、新華學校及企業會員等共11個作品,一行18人參加了2019“第22屆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暨創新科技展”。本次參展獲教青局及貿促局資助部份經費。    
       澳門隊勇奪大會四金四銀及兩銅獎項;在商標展獲一金,以及十多項國家和地區發明組織所頒發的特別大獎,為澳增光。
       科大藥學院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聯合復旦大學、珠海中珠醫療的“新葯SCM-198的發現”榮獲金獎及俄羅斯和德國特別獎;理工羅子欣和勞校梁美儀合作的“環保帽子”榮獲金獎及莫斯科特別大獎;濠江楊浩的“偵測巴士滿載程度及提示系統” 榮獲金獎及葡國、泰國和印尼特別獎;勞校黎海韻的“便攜式空氣凈化器” 榮獲金獎和沙地亞拉伯特別獎;會員環源科技的“環保飛虎ECO FAITH”,在商標展獲一金。
       培正莫雅婷、羅榆姍及黎朗妍的“新型口罩製作-利用納米碳粒子製作口罩的研究” 榮獲銀獎和沙特阿拉伯特別獎;勞校方瀚東的“超級油煙凈化裝置”榮獲銀獎和北馬其頓特別獎;新華黃江煜、鬍子鋒、勞巧儀、葉柏健的“媽媽之友”榮獲銀獎及泰國和伊拉克特別獎;會員愛赫凱公司黃山紅博士及朱粼妲的 “智能LED美容面罩” 榮獲銀獎和德國特別獎。
      培正曾政熙的“護守箱”及劉奕彤的“機場行李防盜裝置”均榮獲銅獎和分別獲得葡萄牙特別獎。
      28日大會邀請陳榮在台上以視頻介紹澳門的創新與投資環境。 
      29日,更專程去了聖彼得堡拜訪了俄中商務園,獲得俄中商務園總裁、俄中一帶一路戰略發展研究會主席及聖彼得堡華人華僑聯合會會長陳志剛及俄中商務園國際文化與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國際文化藝術產業中心總經理彭音來等十多位俄方及中方的負責人和代表的熱情接待。


本會負責人與參展成員在展前合影 陳榮介紹澳門的創新發明與投資環境黎栢強(第二排左3)向陳志剛(第二排右6)致送錦旗后,與彭音(第二排左3)、俄方和中方的負責人代表與本會訪問團成員一起合影20190406澳日B5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