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澳隊揚威波蘭國際發明創新展 榮獲十二金六銀佳績

發佈時間:2023.01.16
分享至
 

       2019“第12屆波蘭國際發明創新展INTARG”在6月6日至6日于波蘭卡托維茲市隆重舉行。
       本會獲邀參賽,組織了濠江中學、濠江小學、濠江附屬英才學校、培正中學、勞工子弟學校、培道中學和新華學校等七家學校共十八個作品參賽。於2日以培道中學校長李寶田為顧問,會長黎栢強為團長的率領下,分別與上述學校的輔導老師朱衛國、周文輝、楊逸、潘德恩、陳少婷、梁亦星、許少躍和何國華及學生等,一行32人赴波蘭參賽。本次獲教青局資助部份經費。
       結果澳門隊創下佳績,共勇奪了12金6銀、大會頒兩特別大獎及18個國家和地區發明組織所頒發的特別獎,為澳增光。其中濠江英才共獲得六金三銀;濠江中學共榮獲一金二銀;濠江小學獲一金;培正共獲一金一銀;勞校獲一金;培道獲一金和新華獲一金。    
       當中濠江中學由老師朱衛國輔導的學生何詠姿的“智慧城市語音報位輔助視障人士護航杖”及新華學校由老師何國華輔導的學生余俊豪、勞巧儀和鬍子鋒的“家居智能小幫手”除榮獲金獎外,更獲大會頒發克羅地亞特別大獎。
       8日下午,更專程拜訪了波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獲常務副會長牟軍、祁勇,副會長張光藝、劉東權和秘書長王孟良等的熱情接待。大家進行了交流座談會,牟軍更宴請了一行。

澳門區參賽代表在展位前合影。

濠江中學何詠姿的“智慧城市語音報位輔助視障人士護航杖” 除榮獲金獎外,更獲大會頒發克羅地亞特別大獎。

新華學校學生余俊豪、勞巧儀和鬍子鋒的“家居智能小幫手”除榮獲金獎外,更獲大會頒發克羅地亞特別大獎。

2019/6/12澳日新聞B6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