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第十屆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評獎 澳代表獲佳績

發佈時間:2023.01.16
分享至
 

       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發明協會共同主辦的第十屆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於八月十六日至二十日在廣州市番禺區祈福英語實驗學校舉行入圍作品展示、終評和頒獎典禮。本次活動的目的是:實施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戰略,踐行宋慶齡“締造未來”的思想,落實“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畫綱要”,以科學發展觀指導和開展少年兒童科技發明活動,提高少年兒童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本次活動獲教青局資助部份經費。
       澳門創新發明協會受主辦方委託為澳門區的組織單位,經過多個月的遴選作品、網上申報作品、組織初評、進行網上公示和下發終評決賽通知等程序。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等的篩選,共上傳參賽作品1,856個,主辦方按既定程式組織21 名初評專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則,對參賽作品進行網上初評,共評出入圍作品267件,其中發明作品獎255件、創意作品獎12件。本屆評獎活動除了少年兒童發明作品獎,同時還包括評出輔導教師獎31個、組織獎25個、宋慶齡少年兒童科技發明示範基地28個、科技繪畫獎12個。
      今年初在該會組織下本澳共有五所學校提供26個作品參展,經初評後有6個作品入圍,入選率為23%,水平平均高於其他省市。
       該會由會長黎栢強為領隊,理事長陳榮為副領隊,組織了八位老師和學生,於八月十六日赴番禺祈福英語實驗學校參加終評與開幕及頒獎典禮。結果本澳參賽代表隊獲得了佳績:
1.澳門培正中學榮獲科技示範基地學校獎;
2.澳門濠江中學何忠亮老師榮獲輔導教師獎(前稱園丁獎)
3.小學組: 培正小學李希賢的IQ抽氣扇獲發明作品銀獎﹑培正小學麥俊禧的輔助穿鞋機械人獲發明作品銅獎;
4.初中組: 培正中學吳綺琦的全球定位發熱救生衣獲發明作品銀獎﹑培正中學梁竣皓的可擴展性觸感教育套件獲發明作品銅獎,以及濠江中學的黃樂添、謝倩宜的太陽能環保垃圾箱獲發明作品銅獎;
5.高中組: 濠江中學黃建霖的太陽能窗式冷熱風機獲發明作品銅獎。 
所有獲獎的學生均獲頒發獎牌、獎金和獎勵證書。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