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澳門參賽隊揚威第六屆中國(上海)國際發明創新博覽會 共勇奪十二金三銀的佳績

發佈時間:2023.06.27
分享至
 

       由上海發明協會主辦的“第六屆中國(上海)國際發明創新展覽會”於六月十五至十七日在上海世博展覽館隆重舉辦並圓滿閉幕。來自內地、台灣、澳門、香港、羅馬尼亞、波蘭、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及伊朗等國家和地區的一千多項作品展出。
澳門創新發明協會組織了本澳七家學校共十五個作品參展。在會長黎栢強的率領下,與濠江中學、濠江小學、濠江英才、培正中學(小學部)、勞校中學、浸信中學及浸信中學(小學部)的輔導老師楊逸、譚嘉誠、何冠忠、梁亦星、林綺蓮、鄧友傑及學生一行二十九人赴滬參賽。活動獲教青局資助部份經費。
      十五日和十六日作品進行了公開評審,黎栢強及楊逸更獲大會邀請作為國際評委負責外國作品的評審。經過兩天的逐件評審,結果澳門隊的獲得佳績,囊括了十二金、三銀,及泰國國家研究委員會(以下簡稱:NRCT)和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以下簡稱:WIIPA) 等發明組織頒發的特別獎和特別大獎,碩果纍纍,大豐收!
      十七日上午,大會舉辦了“未來發明家國際挑戰賽” 來自海內外的二十位優秀青少年在現場同台競技爭奪“未來發明家大獎”,共同打造了一場精彩的青少年科創盛宴。勞校的“高效節能的脈衝驅動智慧路燈”由王靖遠負責答辯,結果脫穎而出獲得優勝獎。
濠江中學共獲得三金及兩個WIIPA特別獎和一個NRCT特別獎;濠江小學獲一金和一個WIIPA特別獎;濠江英才獲一金和一個NRCT特別獎;培正中學(小學部)共獲三金、二銀及獲兩個WIIPA特別獎和三個NRCT特別獎;浸信中學共獲兩金及兩個WIIPA 特別獎;浸信中學(小學部)共獲一銀及一個NRCT特別獎;勞校中學共獲兩金及一個WIIPA特別獎和一個NRCT特別獎。同時,勞校中學同學黃嘉瑜的“FM1388芯片非對稱非線性波之原聲保存及應用研究”更獲 WIPA頒發特別大獎及獎盃;濠江小學同學岑嘉御的 “A.I.物聯網復建器” 獲NRCT頒發特別大獎及獎座,並分別由NRCT執行理事 Dr. Wiparat De-ong 和WIIPA會長謝曼麗親自頒發。
      展會期間,為加強合作與交流,黎栢強還分別拜訪了上海發明協會會長龔劍、副會長兼秘書長過浩敏,全球發明大會中國區(ICC) 召集人王維廉、組委會秘書處合作發展部部長韓卓,上海東麓教育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海鋒,蘇州啟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劉華強及蘇州師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譚健宏等更從蘇州到展場探望了黎栢強。同時,黎栢強更在會場逐一邀請所有參展的國家和地區派隊來澳參加在十月底於澳門會展中心舉行的“2023年第11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反應十分熱烈。
    

在第六屆中國(上海)國際發明創新博覽會上,黎栢強會長在泰國國家研究委員會執行理事 Dr. Wiparat De-ong 陪同下向泰國的獲獎者頒發了特別大獎。

展會期間,黎栢強拜訪了全球發明大會中國區、海東麓教育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王海鋒董事長及蘇州啟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強華(左)、蘇州師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譚健宏(右),多方對於組織參加第11屆澳門國際發明展展開討論。

活動結束后夜遊黃浦江、外灘及東方明珠等著名景點。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