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粵港澳青少年科技創新活動基地掛牌暨廣州夏令營活動

發佈時間:2023.01.05
分享至
 


       自2013年12月12日,在廣港澳三地簽署合作協議后,隨即啟動了三地的科普交流活動。    
       2014年7月12及13日,為推動本澳學生普及科學知識,開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動的發展,提高對科學的興趣。由本會主辦,廣東發明協會、廣東科學中心、廣州詹天佑少年科學院、廣州詹天佑少年宮、廣州市第四中學協辦的 “粵港澳青少年科技創新活動基地的掛牌儀式” 暨 “2014澳門學生廣州創新發明科普交流夏令營” 在廣州舉行。
       本會由會長黎栢強為團長,理事長陳榮和副理事長何忠亮為副團長,組織了濠江、培正、教業、培道、慈幼、蓮峰普齊等6家學校共24位師生及家長,赴廣州參加活動。
       第一站到了荔灣區青少年宮屬下詹天佑少年科學院,得到主任劉鴻雁、副院長陳志豪等的熱情接待,團員參觀了院內的航海展室、車模展室、空模展室、機械人工作室及古舊收音機陳列室等。 

       下午到了詹天佑小學,獲該校校長潘燕冰,副校長李玉燕和以金普璋為首多位科技講師團導師和退休科技工作者的熱情接待。團員參觀了該校的昆蟲館、蝴蝶園、火車運行示範。接着參觀了在該校毗鄰的中國首位鐵路總工程師 “鐵路之父”詹天佑的故居。

       隨即到了廣州市第四中學,獲副校長林沛榮,主任張娟的熱情接待。並與該校學生互動交流。講座結束后一行參觀了該校的科技環保創新實踐基地,並在基地展開了工作坊,學員在導師的指導下使用車床,自己動手製造出難能可貴的物品。

       翌日早上,一行到了廣東科學中心,出席了粵港澳青少年科技創新活動基地的掛牌儀式。廣東省科學技術廳科技交流合作處處長曾路、廣東科學中心副主任江洪波、廣東發明協會名譽理事長周兆龍、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劉慶茂、副理事長鄺伯麟、香港發明協會副會長杜文福等出席了該活動, 場面熱鬧。

參觀交流團與詹天佑小學校長潘燕冰,副校長李玉燕及師生在中國首位鐵路總工程師 “鐵路之父”詹天佑的銅像前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