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中山澳門交流密切 共商創立 “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意向進駐大灣區發展

發佈時間:2023.01.05
分享至
 

       為了更好地通過粵港澳大灣區交流合作和優勢互補,推進大灣區與國際間交流合作,深化拓展內地與港澳科技界彼此的科研合作與青年骨幹培養交流,從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院校間的科研積極合作、協調創新及成果轉化。冀通過粵港澳大灣區發明創新合作平台,把發明成果有效地加速轉化。
       為此本會聯合中山市發明協會積極籌備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希望通過這個平台可以協助本澳創科成果更好的轉化,在科研上能更有規模去開發,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利共贏的生態環境,更好地為澳門的科技和經濟適度多元化提供可持續發展提供空間和力量的來源盡點綿力。
       本會及中山市發明協會核心成員除互相拜訪外,還走訪了大灣區多個發明組織及企事業單位,倡議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以促成資源整合,發揮更大的作用。
       在不懈的努力下,終於打動了大灣區各方人士,已成功促成了在澳門創立 “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並計劃在今年10月份舉行的2019第七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期間進行就職典禮儀式。

中山市小欖鎮副鎮長(5)會負責人一起在小欖政府大樓前合影

參觀廣東南天塗料有限公司

參觀了中市之業合創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獲得負責人林初博士(4)的熱情接待。

71日早上,中山市發明協會領導成員一行八人到澳門參觀訪問。在澳門創新發明協會負責人陪同下參觀了創新型學校--培正中學,獲該校校長高錦輝和副校長陳敬濂的熱情接待,在參觀了創新科教館時陳敬濂介紹該校的創新科教成果情況。

培正中學行政樓前合影(前排左起) 李世英、梁顯燈、祝燕弟、李展開、高錦輝、黎栢強、羅俊章、陳榮等。

71日中午,在交流座談會後本會宴請了中山市發明協會一行,(前排左起) 尤肖其、袁國根、羅俊章、黎栢強、李展開、祝燕弟、李世英等合影。

中山澳門兩地發明協會負責人召開創立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第三次籌備會議

林初博士即場親筆題詞贈予黎栢強

(前排左起) 李展開、侯穂 、黎栢強、周兆龍、劉慶茂 、羅俊章;(後排左起) 徐志敏、魏智斌、張社興、施明、林榮健

2019年7月30日,本會黎栢強率領下,副會長林榮健、秘書長張社興、副理事長魏智斌,聯同中山市發明協會會長李展開、副會長 羅俊導拜訪了廣東發明協會,共商創立 “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 事宜,獲得名譽理事長周兆龍、副理事長劉慶茂、副秘書長兼秘書長侯穂、常務副秘書長施明、徐志敏的熱情接待和獲積極回應。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