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2018年香港國際學生創新發明大賽

發佈時間:2022.07.01
分享至
 

由仁濟醫院十一間院屬中小學籌辦的“2018香港國際學生創新發明大賽”總評、公開展覽及頒獎典禮於十二月十五日在香港數碼港舉行。

 是次比賽對象主要為小學生,分為初小及高小組舉辦,吸引了來自廣州、澳門、台灣、美國、韓國、印尼、馬來西亞等十六個國家和地區共七十三間學校逾七百件的作品參賽。

本會應大會邀請特派出該會的學校團體會員:濠江英才及濠江小學等兩所學校共五位小學生的作品參賽。當天清晨在會長黎栢強及理事長陳榮率領下,與學生及輔導老師和家長,一行十三人乘船赴港參賽。

     入圍的小發明家即場向評審委員介紹作品及解答提問。之後大會頒發了多個獎項,包括初小及高小組的金、銀、銅及優異獎;各組個人“創新發明大獎”及“國際特別獎”,場面熱鬧。

     結果本澳的小小發明家,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濠江英才何熙庭、霍昭僮的點墨寶獲得大銅獎及馬來西亞和印尼特別獎。濠江小學葉霏然、林子俊的 關愛同學伸縮式儲物器獲得大會頒發銅獎和國際創意大獎及韓國特別獎;霍文迪、陳樂縈作品智能紅綠燈獲得大會頒發優異獎及獲得印尼和台灣特別獎。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