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香港發明創新展廊 - 開幕典禮

發佈時間:2022.06.29
分享至
 

澳門創新發明協會出席“香港發明創新展廊”開幕典禮

為促進年青一代對發明、創新及科技的興趣及其成果產業化,香港發明創新總會與香港最古老酒店之一的龍華酒店合作,成立“香港發明創新展廊”,並於二零一六年一月三十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半舉行開幕典禮,展廊展示香港部分發明、創新及科研成果,澳門創新發明協會亦獲邀展出了該會部份會員的作品和宣傳品。典禮上,香港發明創新展廊展出多項本土發明,更在開幕儀式上即席進行專項發明表演。
香港知識產權署署長梁家麗、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出席了是次開幕儀式並擔任主禮嘉賓。當天除有數百位香港科學界翹楚及各界熱心人士參加外,澳門創新發明協會獲邀為支持機構,並派出理事長陳榮出席取經,跨地域交流發明心得,同心協力為香港、澳門的創新發明普及而努力!
香港龍華酒店作為立足香港半個多世紀的老牌企業,為了推動香港創意事業的發展,盡其社會責任,特別成立了非牟利組織“龍華生活文化村”,其宗旨是,讓創意創造更美好的生活,使發明創新及科研成果能產業化,為人類更好生活及地區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發明創新展廊主席陳植森表示,展廊每季度將有不同主題,巡迴免費展出香港各界(企業、專業、教育等)會在國際獲獎的發明、創新與科技成就,將香港的發明創新與廣大巿民分享,激發民眾創新的火花。香港發明創新總會會長呂新榮指出,“香港發明創新展廊”,全天候為公眾開放,並定期為學生及青年朋友舉辦發明創新講座、工作坊及研習班,培育發明創新種子。
澳門創新發明協會黎柏強表示,希望在本澳亦有企業主動配合特區政府促進科技創新的發展以及與社會各科普團體合作,共同造福澳門。

圖: 澳門創新發明協會理事長陳榮向香港發明創新總會會長呂新榮致送紀念品后合照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