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培養未來創新人才

2019年深澳青少年科技夏令營圓滿結束

發佈時間:2023.01.05
分享至
 

       2019年8月5日,由深圳市羅湖團區委、羅湖區科協、羅湖區教育局、羅湖區台港澳事務局、羅湖區文明辦、羅湖區少工委聯合澳門創新發明協會主辦,深圳市科協、深港澳科技聯盟、澳門科技大學支持,羅湖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協辦的2019年 “築夢灣區” 深澳青少年科技夏令營在澳門舉行。
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委員楊志光和深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協會秘書長劉海峰帶領來自深圳的30多名中學創客社團負責人及成員參與了活動。
       本會組織了濠江中學、濠江英才學校、培道中學及新華學校的師學生16人,在會長黎栢強、理事長陳榮,副理事長朱衛國、何國華的帶領下,澳、深兩地50多名師生,走進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開展了太空科學與航太科技研學交流活動。
       當天,還舉辦了深澳青少年科技教育教交流會。黎栢強解說精選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意義和10月在舉辦 “第七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情況,歡迎同學組隊來參加比賽;陳榮和劉海峰分別介紹了澳門和深圳近年青少年發明創造慨況及成果;同時,濠江中學同學彭琳分享 了“智慧城市燈柱網絡語音護航杖” 、培道中學同學高健俊分享了 “基於空氣壓縮環保水樽回收箱” 及新華學校同學余俊豪、勞巧儀分享了“智能家居小助手” 等創新發明獲獎作品個案。 


澳、深兩地的創客社團負責人及參加的中學成員在澳門科技大學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權所有:© miiamacao.org 2023 | Email: miia_macao@yahoo.com.hk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B安輝大廈8樓B座 | 服務專線:+853-6233 1747 | 服務傳真: